《【阴阳师手游】惠比寿(狗粮梗)》

写在前面:

就是关于最近很火的式神被吃掉的那个梗

冷门的惠比寿老爷爷

第一人称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老朽被召唤出来的时候,晴明大人还是个看什么都觉得新鲜的小孩子,看到没见过的R卡被召唤出来,都要笑笑。

庭院里的那些式神,也都是些孩子,老朽是血最厚的一个,不需要太多担心,被打了也好,自己立个旗子,就能慢慢恢复了。

然而,最卖力的却往往最不讨好。

老朽看着呀,那些用尽全力攻击的孩子们,往往要在被打得站不起来的时候还要被骂,老朽这么整日悠哉,没及时抢到火立旗子,也不会被怪罪。

后来,结界里的小草终于长大了,老朽就更加悠闲了。


那些闪闪发光的式神们啊,都是老朽看着长大的。

以前,每每在外面打输了,就会有那么几个,红着眼睛回家,撒着娇非要蹭旗子。

明明已经满血了,还是要蹭几下,只掉了一层薄薄的血皮,还是要抱住旗子不放。

“没关系、没关系的,不嫌弃的话,就在老朽这里休息吧,孩子,累了一天吧,是不是在外面受了委屈?”

“有什么想说的话,都可以这里,我会听的。”


一开始,他们的烦恼无非那么几样。

今天被对面打得很疼,今天被嫌弃抢火了,普攻一整天,今天没暴击……

到了后来,晴明大人终于越来越手气好,抽到了更多的sr,甚至ssr。

小草叫着爷爷就哭着跑了过来,一头把老朽装了个跟头。

“这是怎么啦?哎哟,掉金豆啦,这是谁欺负了咱们家小草?”

“爷爷……三尾姐姐她、她……”

啊咧?小草和三尾这些女性式神,不是一直关系很好的吗?

“她明天就要被吃掉了……”


第二次,是妖狐一言不发地在深夜找来,然后在旗子下面靠坐了大半个晚上。

见到过他小时候变回狐狸,毛茸茸地说自己不是二秃子的样子,再看现在的他,真是不适应啊。

摘下了面具,却装得更有大人模样了……

就在老朽以为他不会说话的时候,他突然看着结界里的那些达摩开口了。

“老伯,你说它们,那些达摩被我们吃掉的时候,疼么?”

原来是这样呀,真是倔强。

“这个啊,老朽也虽然活了这么久,却也不知道呢。”

“嗯。”

达摩不说话,也没出过结界,只知道晃晃悠悠,听了我们的交谈,也没什么反应。

我摸了摸他的头,“没关系的哦,孩子,没关系。”

妖狐没出声,只抬手戴回了那个面具,过了会吸吸鼻子,说了声谢谢就走了。

第二天,小草红着眼睛说,跳跳妹妹被吃掉了,那个不会死的妹妹,没有了。

老朽眼神不好,这才发现妖狐升到了四星。

他没再戴过面具,也没再摘下那副微笑不变的表情,只是真的变成了人们口中的‘二秃子’。

平时最喜欢嘲笑他的小草也不笑话他了。


不久之后,妖狐也不见了。

他问过老朽的最后一个问题,老朽到最后也没能解答出来。


今天意外地,没有式神来找老朽解闷。

以前式神很少的时候,旗子下面总是很热闹,甚至有打牌唱歌的,果然,大家都长大了啊。

长大了,也不需要老朽的旗子,更不需要老朽出战了。

不知不觉来到仓库时,晴明正独自站在那里,看起来又长高了不少。

“老伯。”

虽然背对着自己,晴明大人还是察觉到了老朽的到来。

说起来,那些式神们总是会到旗子下面休息、寻求安慰,可是默默承受一切、带领着所有式神的晴明,却从小就是这副要把天都扛起来的样子。

不抱怨、也不示弱,严格、又尽责。

“晴明大人,让大天狗升到五星,老朽才能彻底放心,您才能继续前进。”

他浑身一震,啪地收起了折扇,手指暗暗用力,深吸了口气道,“您……都知道了。”

“没事的,老朽已经活得足够久了,好孩子,别难为自己。”

他终于转过身来,似乎还是不忍,低头没有说话。

我站在金鱼上,伸手摸摸他的头,“好啦好啦,小时候那么会逞强,怎么越长越回去了。”

“你努力的样子,式神们都看在眼里,所以,别自责了,我们都不怪你。”


大天狗来了,看到老朽的时候,神色微微一怔,但很快恢复了平静,收拢翅膀,恭恭敬敬抬手行了个礼。

老朽回了个礼。

“前辈,得罪了。”

金光逐渐从阵眼亮起的时候,门被嘭地一声撞开。

“不要——!”

小草从兔子的坐骑上跳下来,冲过来,又被无形的结界挡住。

“没关系的,小草,别难过,我们会再次相遇的。”

“平安世界,真的是很可爱啊。”


 
评论(8)
热度(7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子夜巫见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