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ぼうや(赤新段子一则)小鬼》

脑洞来自赤井对柯南的称呼,小鬼

发音是bo u ya

查了一下,写法是ぼうや

总觉得他说这个词的时候充满了宠溺和调笑意味,听到耳朵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鬼,干得不错。”

不知什么时候起,这句话成了赤井秀一的口头禅。

工藤新一瞬间脱离了办案时的睿智冷静状态,深吸一口气,皱着眉转过身来,

“我已经不是江户川柯南了——”

所以别再叫我小鬼,你以为自己是老头子吗。

未出口的后半句话藏在略带不满的眼中,配合着两人恰到好处的默契,一字不落地传达给赤井秀一。

“怎么,你难道以为19岁就算是大人了吗。”

赤井的咬字方式总让他听起来有点冷淡,寡言神秘的行事风格更是加重了如此的印象,让他看起来实在不像会开玩笑的人。

平心而论,工藤认为两人间的默契并没有从工作延展到生活中来,哪怕再加上强大的推理能力,也不足以让他肯定刚才听到的那句话,到底是玩笑还是……

像是看出了他的疑虑,赤井轻笑了一声,朝着他迈近一步,伸出左手,贴在他的耳边。

通信器被轻轻一按关闭了。

行动圆满结束,那边应该也开始庆祝了,没人会继续戴着耳机一字不漏地听工藤这边的情况,其实关不关也无所谓,工藤想到,当然自己是因为忘记了才没关掉,啊,赤井还真是细心。

不过,关掉耳边的通信器后,那双手仍然没有离开,指腹贴在耳朵上,掌心不可避免地碰触到了一部分脸颊和脖子处的皮肤,有点痒。

工藤的大脑在这种时候仍然不受控制地飞速运转着,天南海北地想到一些完全没有逻辑的东西,比如耳朵是人体温度最低的器官,比如常年握枪的手会在这里和那里有一些茧子,比如即便自己恢复了工藤新一的身体,面对赤井时需要抬头仰视的事实仍然没有改变。

可怜如他,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因为赤井的突然靠近愣住了,更没发现自己的耳朵正微微发烫,反而慢半拍地想着奇怪啊赤井的手指有这么冰吗。

赤井的手掌下是工藤新一突然加速的脉搏,年轻而有力。

鬼使神差地,赤井将本打算咽回肚里的半个玩笑完整说出。

“工藤君,不想被叫小鬼的话,就成为真、正、的大人吧。”

等到工藤新一反应过来这句话里面的真实含义,并结结巴巴地想要反驳些什么的时候,赤井已经收回了手,转过身忍俊不禁。

“谁、谁想做了……!?喂,赤井!不许笑!”


 
评论(17)
热度(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子夜巫见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