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快新段子一则》

街心的公园里,工藤随手扔出几块面包屑,飞鸟就从各个角落扑满他的视线,振翅声和孩童的笑声,路边卖艺的异域琴声混在一起,他安静看着鸟群聚散,下意识觉得某个身影或许会突然出现,过了半晌,又觉得自己有些可笑。

他不清楚自己是怎么了,有些警惕已经成为期待,在每一次地面有黑影略过时抬头,在每一次月明星稀时回首。

就连毫无关联的送信工,若是露出点不自然的神色,都要被他猛地盯上一会,意外来电的陌生号码,铃声响起的第一声便会被接起。

可三个月过去了,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身边的朋友投来询问的眼神,熟悉的警官也担忧他是否身体不适,他一一否认,努力证明自己并无状况的话语掷地有声。

第四个月中旬,服部来找他,他有些跟不上聊天的话题。

“……说是失踪,其实只是委婉地传达着死讯……”

“不可能!”

“工藤?你干嘛突然站起来?你不是已经看过结局了吗?”

“什、什么结局……”

“就是上次你借给我看的那本小说啊,诶,你不是刚才一直在走神吧?!”

工藤深呼吸了一口气,重新坐下,摆摆手,拿起自己的那罐可乐,啪地一声拉开拉环,猛地喝了一大口,好像这样就能让总是飘飞的心绪稳定下来。

“我说,服部啊,”

“什么?”

“如果有个……人,原本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总是烦着你,不依不饶还特别嚣张,欠揍,但是突然有一天就不出现了……一般会是什么情况?”

“那就是腻了呗,或者是死心了啊。”

服部也拿起了自己那罐可乐,听着听着工藤的话,像是也想到了什么人,视线定定地看着某一处,用带着些伤感的语气回道。

“啊?”

“明明那么久的时间里都努力占据着对方的生活,却一直没发现他的心意,最终辜负了的家伙,真是……糟糕啊,我啊……现在哪还会有女孩子这么积极又……”

“不是女孩子。”

“怎么不是女孩子了!和叶她……”

“和叶?服部你在说和叶?”

“诶?那你在说谁?”

“没什么……”

 
评论
热度(4)
© 子夜巫见/Powered by LOFTER